一碗云

tanggongyixuan

【哈利波特×梅林传奇】关于梅林参加三强争霸赛的猜想(番外二)

*魔改《火焰杯》,严重ooc预警,无厘头预警

*此章为番外,前文戳合集,上一章:番外一 

*超短小预警,水到极限预警



番外二:难逃命运?


“我刚才找过邓布利多校长了。”晚上的天文塔顶,梅林推开了天台的门。“你要无家可归了菜头。”

“什么?”

“我们一致同意让你睡在教工宿舍简直是对教书育人的园丁们的精神污染。”

“梅林!我现在可是永恒之王,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我的形象——”

“不能。好啦,到底什么事要跟我谈?”

“你...”

“据我所知永恒之王可没有熬夜看星星的习惯,而且你这个笨蛋对天文一无所知,对吧?”

“又让你看出来了...还有,我不是笨蛋。好吧,提问:伟大的魔法师离开霍格沃茨之后要去干嘛呢?你不可能真的要留在这教历史吧,梅林。”亚瑟半倚在天文塔的护墙上。

“当然不会。等第三个项目结束后,自然要带你去外面逛逛了...你想回卡梅洛特看看么?不过说实话,那里什么都没留下。或者我带你游历整个英国吧,亚瑟,全世界也行。”

“嗯,听起来不错...”亚瑟微微嘟起了嘴,“我一直想去各处看看,不过一千年前没机会。”

“神秘的东方还是民族众多的美洲,哪怕天寒地冻的南极北极,随你便好了。”梅林笑道,“对了,我有东西要给你。”他从衣服外套中掏出一把剑,“无痕伸展咒。”他冲着惊讶的亚瑟解释到。

“马尔福从家族金库里面拿的,肯定比不上你的石中剑,不过是妖精打造的,也有几百年了吧。我用魔法做了点修改和加强,虽然这个年代已经不怎么需要剑了,不过我想你还是需要锻炼一下,免得胖成猪。”他看着亚瑟的小肚子 ,“霍格沃茨的伙食对你来说是不是太好了?”

“一边去。”亚瑟嘴上说着却还是接过了剑,把它从镶嵌着红宝石的剑鞘里拔出来。剑很薄,刃上闪着寒光,在星光下映出国王的脸。

“谢谢你,梅林。”

“我没什么可感谢的,不过听到你说人话我还是十分感动...”梅林装模作样的说,被推了个踉跄。

“还有一件事,梅林。”“问。”“你是永生的,对吧?”“嗯哼~”

“那...”亚瑟抬头看了看星空,“要是我死了,你要怎么办?不会再等我一千年吧...”

梅林沉思了一会儿,望着禁林边缘的灯火,缓缓的答道:

“不是硬币的双面嘛,永生之类的...寿命分你一半总够了吧。永恒之王和魔法本身,难道还敌不过该死的命运么?”他笑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赶紧去睡觉,别把自己熬夜熬死了。”



伏地魔在第三个项目重生的事件渐渐平息了,由于刚重生就又死一回,他似乎并没有对魔法界造成什么影响。三强争霸赛已然告一段落,所有的奖金被哈利交给了韦斯莱兄弟当把戏仿的启动资金,梅林一分没要——算是意料之中。


“我以为你会选择比较低调的出行方式?!”亚瑟看着趴在魁地奇球场中间的匈牙利树蜂,面部表情扭曲。

“怎么?我以为你不喜欢幻影移形,而且你已经骑过一次龙了。”梅林温柔的摸着母龙,仿佛那只是一匹可爱的小马。“对了,你可以猜猜她叫什么。”

“'她'?龙还有名字?”

“当然有,所有生命都有名字。应该很好猜的,不过以你的智商可能有些困难。”梅林冲亚瑟做了一个奇怪的表情。

“等等...不会...”亚瑟开始思索,好像想到什么,开始努力憋笑,“你认真的?”

“你猜出来了。没错,她叫——”梅林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莫嘉娜。”

亚瑟笑得歪到了一边 ,“这个凶神恶煞的样子的确传神,对吧?”他上手摸了摸龙的背,“可别把我从半空中甩下去啊,亲爱的好姐姐。”

梅林伏着身子坐在龙的脖子与背中间的部位,亚瑟在他身后,死死抓着几块龙鳞。几句没人听得懂的古老龙语,树蜂腾空而起,还优雅的绕着霍格沃茨飞了一圈。

查理•韦斯莱高兴的欢呼起来,受邀来到学校的纽特•斯卡曼德以常人难以匹敌的手速在羊皮纸上兴奋的记录着什么。

德姆斯特朗,布斯巴顿和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围在一起抬头仰望,时不时有尖叫声和惊叹声,最后不知谁带的头,所有人一起喊起了“long live the king”,场面一度十分霸气。

德国人和法国人们为什么也跟着喊起来了?抱歉,不清楚。


至于他们要驭龙去往哪里,没人知道,

或许是阿瓦隆湖畔的小木屋,或许是某地博物馆或图书馆,或许是施了麻瓜驱逐咒的神秘古老遗迹——总之,这辈子的生活将会和一千年前大不一样。





—————————————————————————

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顺便不要脸的求一下生贺哈哈哈【被打】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