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云

tanggongyixuan

【亚梅513贺文】Magic And Time

*临时行文,内容潦草抱歉,剧情流水账抱歉

*513贺文,时间大概是HP的现代,梅林的设定为一千年后(没错又是HP宇宙)

*BGM戳我 

*严重ooc预警,时间转换器出现预警,雷者自退





“不行,我说了就是不行!”黑商大吼道,“500加隆一次的确是商量好的,但是你当时可没说具体时间!”

“哦?亡命徒还有底线了不成?”买家笑了一声,“你从魔法部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偷出来,就已经能在阿兹卡班关一辈子了。如果我现在举报你...”

“你疯了!”他无奈的喊道,“这的确是现存最好的时间转换器,但是你提出的时间实在太危险了...一千年!你脑子坏掉了吗?”

“怎么?”

“霍格沃茨没教过你么?小屁孩?”黑商翻了个白眼,“如果穿越回超过十五分钟的过去,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影响未来的发展。二三十年的话小心点可能出不了什么事,可是一千多年,天知道你会干什么!而且,到那么久的过去时间转换器很有可能超负荷,你就困在时空里再也回不来了!懂吗?”

“如果我说我能成功回到一千年前呢?”买家穿着黑斗篷,带着兜帽,听声音像个少年,语气却像个老者。

“那除非梅林保佑...而且我很乐意提醒你,你能成功回来的几率比你能成功过去的几率大不了多少。”黑商尽全力试图打消他的念头。

“如果你干了什么事,哪怕只是和某个人说了一句话,或者撞了一下谁,你回来之后世界就可能发生巨大的变化,这在麻瓜那,叫蝴蝶效应。”

“我知道。”他平静的说,仿佛黑商只是在跟他解释一加一等于二。“所以,快把时间转换器给我。”

黑商放弃了,无奈的把一个小袋子递了过去。少年接过去,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他拿出一把钥匙,递给黑商。“拿着这把钥匙去古灵阁,513金库里的所有东西都是你的。”“不是说直接交钱么?”“你让我带着五百加隆到处走啊?”

黑商还没来得及再说话,一眨眼的功夫,买家不知所踪,钥匙躺在地上。

这辈子再也不做生意了,他娘的天天遇见怪人。



梅林向来不擅长时间转换器这种精密的东西,而且穿越回一千年前鬼也不知道要拧多少圈,所以干脆直接用魔法改造好了。

那商人的话说的没错,这个想法非常危险且疯狂,稍有不慎就会迷失在混乱的时间里,永远无法脱身。可是反正已经一个人待了一千多年了,不如试一试。

梅林开始质疑自己了。他回到过去到底是为了什么?

救下亚瑟?

杀死莫嘉娜?

杀死莫德雷德?

杀死艾苏萨?

理智提醒他绝对不能这样做,哪怕他可以用自己的一切换那一次的奇迹。改变历史会影响现在和未来,而且一千年的时间会把蝴蝶效应最大限度的放大。

其实他只是想再看看他,哪怕就一眼,远远的望一下就行...

执念生于心中无法打消或抹去,所以他此时正站在阿瓦隆湖畔,拿着时间转换器的手微微颤抖。

深呼吸,闭眼,念咒。


他至今还记得相遇的那一天,是在卡梅洛特城堡里的广场,亚瑟正在欺负一个仆人,他上前阻止——那时候他还是个自傲、烦人的王子,梅林则刚到卡梅洛特,唯一认识的人是盖乌斯。

他们在集市里打了一架,当时他用魔法脱身。

亚瑟说他作弊...


再睁眼,阿瓦隆湖畔没什么变化,可仔细一看,似乎也是有区别的。

这时是清晨,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树叶映到地上,像白银一般耀眼。

耳畔隐约能听到人声,远处还可以看到卡梅洛特熟悉的城堡。亚瑟死后王朝陷落,往日的景象最终留在了记忆里,他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回来。

梅林笑了,把不知还能不能用的时间转换器收起来,往卡梅洛特城门的地方走去。

他先变成一个老人,发现进皇宫有些费劲,干脆隐身,在卫兵眼皮子底下走进了皇宫内城。

练武场站着几个人,穿着平时训练用的战服,在那里聊天。最中间的那个打扮比较不同,背后有卡梅洛特的纹饰。

能这样装扮的人只有一个——王子。


梅林不敢走过去,虽然他知道没人能看得到自己。他不敢看亚瑟那张熟悉的脸,怕自己会失声痛哭,怕自己的魔法会从身体里挣脱而出,怕自己改写了历史。

“我的靶子呢?”年轻气傲的王子喊道,一个仆人拿着一个圆形的大木板。梅林记得很清楚,这一幕,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是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果然,他看到那个自己从另一边走了过来。年少的梅林居然在看着自己所在的位置。

隐形术失效了?不可能啊...少年时的他魔法再强大也不可能看透自己的伪装。

初到卡梅洛特的梅林扭头看向了亚瑟。还好,虚惊一场。

那个仆人拿着靶子往对面走去,亚瑟冲着同伴使了个眼色,拿着刀子冲着靶子扔过去。


那一瞬间的时间似乎被拉的很长,梅林清楚的看到那把刀直冲着仆人的头飞去,眼眸中闪过一丝金光。

刀子落到了木板上,深深的扎了进去。仆人吓了一跳,不过完好无损。

梅林心中一惊,他保证过不会影响历史,但下意识的反应无法控制导致他内心有些慌张。但他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亚瑟时,仆人确实没有受伤...

好吧,可能又是可笑的命运。

“告诉我,梅林,你会跪着走路么?”金发王子与黑发少年对峙着。说实话,第一次相遇说不上美好,两人都对对方没什么好感。主要大概是因为此时的亚瑟王子年轻气盛,目中无人。

可现在,梅林倒是非常怀念他目中无人的样子——登基后笑容不再天天挂在年轻的王的脸上,取而代之的是努力变好的成熟。

请尽情招人讨厌吧,亚瑟•潘德拉贡,趁着命运还没让你扛起巨大的责任。


年少的自己被人押走了,梅林决定不再停留,可最终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来仔细看看亚瑟的脸——年轻英俊,意气风发,带着欠揍的笑容。

要不是不能改变历史,他真想上去再打他一次。


他笑了一下,走开了。他要去拜访一位老朋友。

卡梅洛特城堡的地道七绕八绕错综复杂,但梅林对这里非常熟悉。凭着记忆他轻车熟路的找到了关押巨龙的山洞,在手掌上点燃一团火焰,光亮映出基哈拉巨大的身影。

“哦?巫师?你是谁...”巨龙飞了下来,满怀兴趣的打量着梅林。

“梅林。梅林•艾莫瑞斯。”

“梅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梅林是个年轻人啊。”巨龙盯着梅林苍老的身体说。

“基哈拉,你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相信你,并且会告诉你真相...我是来自一千年后的梅林。”

“哦?有趣。”巨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那么,一千年后的梅林,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

梅林正在犹豫,把未来说出来或许会改变历史,但他信任基哈拉,巨龙是不会说出去的。

“那你可要慢慢听我讲了...”

从清晨讲到黄昏,梅林口中的故事在亚瑟王登基后戛然而止。他解释了一下时间转换器的事,但没有对一千年后的世界做出描述。

“你的故事很有意思,巫师。”基哈拉说道,“可是我不能确定你真的是一千年后的梅林,毕竟他现在还是个对自己命运一无所知的年轻人。”

梅林笑了笑,说了一句龙语。基哈拉显得很惊讶。“我是土地上最后一位御龙者,这点就足够了吧。”其实这句话不完全正确,此时父亲应该还活着...无所谓罢。

“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呢?御龙者?”

“我想请求你进全力帮助那个'我'。”梅林答道,“他会放你自由的,你要提醒他,引领他走向自己的命运。”

“我以为你费尽心思回到过去是为了改变什么,巫师。我能知道你为什么能活一千多年么?”

“...你会知道的,有一天。但不是现在,基哈拉。对了,不要把这些事告诉那个'我' ,你知道原因。”

巨龙点点头,飞回了更深处的地洞。



梅林隐藏起了自己,缄默的在一千年前生活。他就像一阵风,不会被任何人注意,小心的在历史里游荡。他喜欢在远处看着年轻的他将自己的故事重演,只有夜深人静时才会偶尔溜进皇宫,只为了看一眼皇家菜头熟悉的睡颜。梅林感觉自己像个变态的偷窥狂...不过没用的名头那么多,再加一个也没关系。


他眼睁睁看着,看着莫嘉娜叛变,看着亚瑟一点点走上王者之路,看着历史发生...

有时他会去找巨龙,尤其是当年少的梅林又求助于它的时候。他让基哈拉用自己记忆中所收到的回答作为答复,渐渐明白其实自己就是千年前的他命运里的一部分。


在亚瑟登基的那天,梅林来到了停龙坪找基哈拉。对于一千多年来说,这几年的时光虽然格外短暂,却是梅林最宝贵的记忆。他有时甚至都会忘了这是一千年前,只在夜晚梦中惊醒时才会任由孤独感侵略全身。

“时间旅行者,你又找我?”基拉哈伸展巨大的翅膀,“我以为你会在皇宫里看登基典礼。”

“基哈拉...”梅林深吸一口气,好像在做出什么重大决定,“我要回去了,回到我的时间。”

“哦?我相信你不会告诉我理由的,所以我也不会问,梅林。”

“听着...现在我要告诉你亚瑟登基后会发生的事。你要记住,不能告诉那个我。”

他开始讲艾苏萨,讲莫德雷德,把记忆全盘托出。到最后剑栏之战的部分,他几次失声,断断续续的把传奇故事道来,然后陷入了沉默中。

“命运都是注定的啊,巫师...”基哈拉获知未来后也陷入沉思。

“...还记得我第一次找你时对你说的那句话吗?用来证明我是御龙者的那句?”

“记得。”

“You can't escape your destiny,这句话是你教会我的。现在,基哈拉,我要以御龙者的身份命令你,做一件事。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对你发号施令。”

“那就说吧,御龙者。”

“等亚瑟...走了,在亚瑟走了以后,我希望你告诉那个梅林...命运是复杂莫测的。”他苦笑了一下,

“告诉他,若有一天,阿尔比恩遇到危机,永恒之王终将归来。”

“我会遵从你的命令,不过我能不能问一下——他回来了么?”基哈拉收拢翅膀,脑袋微低,眼睛却瞪大望着梅林。

“他会的。总有一天,他一定会的。”梅林笃定的说,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光亮。


【the end】





PS:


我知道时间转换器是同人大忌...

就当是我瞎写的好吧~

513...快乐


评论(2)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