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云

tanggongyixuan

【哈利波特×梅林传奇】关于梅林参加三强争霸赛的猜想(番外一)

*魔改《火焰杯》,ooc预警,无厘头预警

*此章为番外,前文戳合集,上一章 

*时间设定为亚瑟王复活之后,第二个项目与第三个项目之间

*超短小预警,严重ooc预警




番外一:我们头顶梅林

亚瑟王复活的消息并没有引起很大的轰动,因为霍格沃茨滴水不漏的封锁了消息。所有学生,教工和魔法部职员全都对外统一口径,称由于第二个项目出现了一点意外,梅林的成绩按平均分计算——这样不会影响勇士的排名。这种模模糊糊的解释最适合登在报纸上糊弄人了。

就连丽塔•斯基特也不可思议的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当然不是因为她对梅林的尊敬,而是对遗忘咒的恐惧。

梅林是不好惹的,惹了他老人家是没有好果子吃的,这点所有人都明白。



第二个项目后梅林的性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说实话,简直变了一个人。

他向校长主动提出自己可以教魔法史——邓布利多教授虽然见过世面但也被吓得不轻。

学生们自然是支持的,“年轻的时候我可听梅林讲过课”这种话他们能吹一辈子。

教师们也是支持的,“我在霍格沃茨教书的时候和梅林当过同事”这种话他们能吹好几辈子。


于是第二天,魔法史教室一反常态的变得人挤人。除了正常上课的学生,还有逃课翘班在后面站着的老师同学。自霍格沃茨创立以来,这门科目这么受欢迎实属头一回。

魔法史,梅林是在擅长不过的。作为历史本身的见证者和缔造者,他讲的课比任何一位老师的课都生动许多。虽然大家听出他不太把自己占了课本十几页的公绩太当回事儿,不过这仍不影响宾斯教授哭出乳白色的眼泪,大呼自己死了都在教魔法史,居然被历史人物抢了职位,真是再死一回也无憾了。

讲到古代史的时候,梅林毫不在意的把亚瑟王揪出来现身说法,边讲述当时巫师的待遇和生活方式边讽刺乌瑟的统治,最后干脆和亚瑟在讲台上打了起来。



“你们看到梅林和亚瑟王今天在课上打架了吧。”吃午饭的时候赫敏和哈利、罗恩闲聊了起来。

“当然了。那是打架么!那叫打情骂俏...”

“我跟你们说过他们关系不一般吧?”哈利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豆子。

“我敢说,他俩绝对有一腿...”“罗恩!注意你的措辞!”

“我觉得罗恩说的是实话。”哈利站在了死党的这一方。

“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而已...好吧,或许你们说的没错。”



霍格沃茨的图书馆比卡梅洛特的大一些,也经常有学生在这里做作业。

亚瑟心不甘情不愿的坐在椅子上,盯着梅林操纵一大堆厚厚的历史书飘到桌子上,堆成一座小山。

“我说了我可以和霍格沃茨的学生一起上历史课...”他嘟囔到,“你没必要单独来教我。”

“你,不能学魔法史,因为你是麻瓜,明白了吗?”梅林的态度很强硬,“你最多当个讲课用的工具人就够了,魔法史是给巫师学的。现在你需要把麻瓜的历史搞清楚,至少知道这一千年发生了什么。现在外面的世界...和当年很不一样。”他拿起一本厚厚的书,吹了吹上面的灰尘,“霍格沃茨里的麻瓜史料居然比麻瓜自己图书馆里的都全。”梅林修长的手指翻开目录。

“梅林...我有件事要问你。”“嗯?”

“就是...”亚瑟微微嘟着嘴,似乎很难组织好语言。

“你这一千年来...有没有娶妻生子?我是说...你不会真的一直都在等我吧?”

梅林愣了一下,僵在原地。

“不要问了,亚瑟。这个问题我不会回答。”

他的语气里有说不出的冷静与沧桑。

亚瑟突然意识到,虽然他仍把梅林当做自己的仆人和朋友,但其实,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梅林了。他是个一千多岁的老人,是魔法的起源,是传奇——哪怕最精妙的变形术也不会掩盖时间留下的烙印,正如同黑发少年的眼眸不再如阿瓦隆的湖水一样清澈见底。

“好啦菜头,就是这里——剑栏之战。往后的部分就是你需要补习的了。”梅林迅速转换了话题,拿着一本书,脸上带着坏笑。



当然了,亚瑟王这种人是不可能天天泡在图书馆里的,和梅林在黑湖边聊天明显更附和他的性格。一月的寒风在阳光下似乎温暖了许多,霍格沃茨那群不上课的学生们拿着望远镜,在一百米外围成圈围观他们追(谈)忆(情)往(说)昔(爱)。

“原来英国有那么多巫师啊...我以为没多少。”亚瑟望着那群学生感叹道。

“我应该给你施个遗忘咒。”梅林笑着说,“说实话,把你这样的麻瓜带到霍格沃茨严重违反了保密法——我应该去向校长道个歉。”

“你也要遵守法律?你遵守过法律么?”

“没有。当然了,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过魔法有完整的体系,有天赋的孩子不用再躲躲藏藏都是因为那些法律...对了,我觉得你和那些格兰芬多的小狮子性格很像。”

“你的意思是你觉得我会被分进格兰芬多?”

“那倒不一定...”梅林憋着笑,“毕竟,分院帽不会分麻瓜,更不会分傻瓜。”

霍格沃茨的广大学子看到永恒之王狠狠的拍了梅林一下,魔法本身抡了一拳作为回击。他们应该尽快适应这种神奇的场景,因为这种事将会经常发生。



————————————————————————

嗐,有段时间没更了,还是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不要脸】

评论(7)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云 | Powered by LOFTER